关于组织开展首届上海市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量:884

各位老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课程思政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意识与能力,现组织开展首届上海市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化课程思政建设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二、参加资格

(一)面向研究生教育在编在岗教师。已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教师不再参加。

(二)政治素质过硬,师德高尚,廉洁自律,作风正派公正。

(三)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稳定承担展示课程的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受学生欢迎,2017年至2021年间至少有2轮教学评价情况位居所在学院全体教师教学评价情况排名前30%

(四)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若以团队形式参加活动,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4名团队教师,且负责教师应承担不少于该课程1/3的教学任务。

三、组别设置

研究生教育综合专业组。

四、名额分配

每个学院至多可推荐1人或1个团队参加评选

.申报和审批程序

(一)学院申报。各学院组织申报、初审后上报研究生院。

(二)资格审查。对于学院上报的申请材料,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查。

(三)专家评审。通过资格审查的项目,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名单后参加市级评审展示。

六、报名材料要求

请各位教师积极参与,89日(星期前将推荐汇总表(附件1)、教师报名表(附件2)的word版发送指定邮箱同时提交加纸质版一份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梁艳,联系电话:65711381邮箱:guanyuan415@163.com

附件1 推荐汇总表.docx

附件2 教师报名表.docx

附件3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撰写相关说明.docx

  

管理学院研究生教务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