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管理学院“系统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营

发布时间:2022-07-10        浏览量:1369

7月9日,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系统科学(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学)”、“系统工程(工学)”三个学科联合举办了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经层层筛选,共有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系统科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兼博士后流动站站长高岩教授(博导)、“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兼博士后流动站站长及“系统工程”学科负责人马良教授(博导)、系统科学系主任顾长贵教授(博导)、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樊重俊教授(博导)、工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兼副系主任耿秀丽教授(博导)出席本次活动,并分别作学科/专业发展历史与现状的专题报告。整个夏令营活动由导师代表赵敬华副教授主持,并代表三个学科向全体营员们表示欢迎和宣读议程安排。

高岩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上海理工大学系统科学学科具有中国特色的创建过程与发展历程,强调系统科学已进入复杂性科学的新阶段,带领营员们领略了系统科学的独特魅力,并从学科机构设置、主要研究方向、研究生培养等多方面介绍了学科的学术影响力、未来发展以及人才培养方案。同学们在云端纷纷留言,表达了对系统科学的浓厚兴趣。

马良教授分别对上海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工程两个学科的历史发展、学院机构的演变、师资力量、研究方向、研究生培养方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介绍。学员们在云端互动热烈,纷纷表示了对百年老校及其学科的向往之情。

顾长贵教授从系统科学系的本科专业入手,就专业情况、师资队伍、优秀毕业生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生动描述了系统科学毕业生在就业市场的喜人成绩,以及包括本硕博连读、硕博连读等在内的灵活多样的科研人才孵化方案。营员们也在线上积极互动,表达了未来到上理工系统科学继续深造的向往。

樊重俊教授和耿秀丽教授各自分别向全体营员全面介绍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工业工程系的专业特点和优势、师资队伍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等各方面的情况。

最后的讨论环节,主持人赵敬华与各学科/专业负责人在会场就学生们线上提出的关于考研、研究生推免、复试机制、导师选择等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学员们踊跃发言和提问,师生互动和沟通热烈。下午四点左右,整个夏令营活动落下帷幕,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