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量:271

为了持续有效地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形成院系联动合力,7月11日暑假第一天,管理学院在经管大楼A楼510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促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各专业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参会。会议从上午8:30开始,持续到下午6:00,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

学院会计系、工商管理系、财政税务系、交通系统工程系、工业工程系、系统科学系、公共管理系、金融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十个系分别依次参会,形成十个专题会场。每场专题会上,大家共同围绕目前未就业学生基本情况、求职过程、求职需求、求职重点与难点、后期帮扶措施、帮扶负责人等进行逐一分析讨论,建立个人台账,将“一生一档”、“一生一策”帮扶计划进一步落实落细,大大增强了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针对性、个性化、精细化。会上,学院院长赵来军从学院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再次着重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各系要深入分析未就业学生具体情况,动态掌握学生求职困惑与实际困难,充分利用系和专业的相关资源,切实帮助毕业生答疑解惑、找准定位、精准推荐;各系领导要明确分工,充分动员导师力量,形成系领导、导师、辅导员三者之间的有效合力,多角度关心和帮扶就业困难学生;学院班子成员要时时关心所分管系和专业的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和各系一起理思路、摸情况、想办法,充分利用学院层面的优势,形成学院、系、专业之间的即时联动,共同打赢这场就业攻坚战。

在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同时,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也将带队走访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高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复星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等企业,开拓就业岗位,达成校企合作选聘人才意向,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毕业生的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线上+线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