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樊重俊教授被聘为花桥经济开发区首批数字经济智库专家

发布时间:2022-07-19        浏览量:334

7月18日上午,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数字经济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推进会在花桥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来自政府各级主管部门的相关人员、知名专家、数字经济企业高层领导等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围绕“数智赋能 链动花桥”主题,共绘发展新蓝图,共谋合作新篇章。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昆山市市长陈丽艳,市领导沈一平,昆山市委常委,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晖出席会议。

推进会上,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樊重俊教授等5位来自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界的专家受聘,成为花桥首批数字经济智库成员。

近年来,花桥以打造“数字经济实验区”的使命担当,全面协同上海“国际数字之都”、数字苏州建设,形成了以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数字金融、健康、商贸、信息、文旅、交通、航空航天和智改数转“7+1”产业发展数字经济生态体系。

为加快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花桥数字经济产业创新联盟首发启动,该创新联盟将全面实施“1+3+N”共建共商共享机制,联合政府、企业、基金、院所、智库、协会等“N”方要素汇聚,搭建内外联动、上下联结的桥梁,共同打造花桥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和“强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