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铸师魂,以德施教育新人——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新进教师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量:311

99日上午,管理学院在506会议室举办2022年新进教师培训座谈会。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2021-2022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静波主持。

马静波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薪火相传铸师魂,以德施教育新人”和与会人员情况。

院长赵来军从学院总体概况、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职称评聘、师德师风建设、人才薪资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对新进教师提出了四点工作期望:一是,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二是,要多参与学院国际化建设。三是,要多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四是,要注意师德师风。他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能够帮助新进教师尽快熟悉院情,掌握教学和科研规律,增强为人师表的责任感,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教师代表葛玉辉、赵靖、刘勤明、李文翔、陆芷、卢科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各自在教学、科研、育人、科研项目申请、高水平成果撰写、参与学院国际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

副院长张永庆、张峥、何建佳,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工会主席严凌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向新进教师进行了介绍,并对大家未来的发展寄予了期望。

最后,马静波讲话,对十六位新入职管理学院的教师表示欢迎和感谢,强调选择教育就是选择了奉献,作为教师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并和大家分享了学院老教授的师德师风故事,希望各位教师以后能够潜心治学,立德修身,言传身教,做好学生成长发展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