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大思政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商管理课程思政领航团队举办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量:392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质量和团队教学能力,在课程思政团队负责人、副院长何建佳以及副院长张峥的带领下,工商管理系于9月8日在线组织了“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主题学习活动,持续强化教学团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本次会议由副系主任周洋主持,工商管理系师生齐聚线上,共同聆听了上海社会科学院软实力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胡键教授的主题报告。

胡键教授首先从中国历史典籍的视角阐述了“国之大者”的含义,并详细解析了“国之大者”在当代的历史任务和使命;随后,他讲述了两个大局及其关系,即中华民族复兴既是世界大变局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其重要推动因素;世界大变局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条件和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潜在风险和挑战。最后,他从近代中国的历史逻辑出发,着重分析了中国社会的三重任务、三大反思以及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并剖析了世界大变局背景下,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讲座结束后,胡键教授与现场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细致耐心地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疑惑的问题。

工商管理系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胡键教授的主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教学团队对两个大局和国之大者的认识,强化了对“政治三力”的理解,对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加强课程思政有了很大的启发,增强了进一步推进工商管理课程思政建设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信心。与此同时,本次讲座也让与会师生重温了党的历史伟业和初心使命,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