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量:539

  9月13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经管大楼A楼5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出席大会,会议由院长赵来军教授主持。

赵来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会议邀请了工商管理系主任葛玉辉教授作课程思政示范交流。葛玉辉从高校担负的责任与使命、新时代95后00后大学生特征、课程思政的发展过程三个方面阐述了课程思政的必要性。并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这门课程的体会和做法,与大家分享了课程思政创新模式、方法路径与具体举措。他还提到高校担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责任与使命,在教学过程中要以教为引导,立德树人为本;以科研为支撑,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以创为提升,实现教学方法创新和学生双创能力提升同向聚合;以质为落脚,呼应培养目标。

葛玉辉作课程思政示范交流

  随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

  副院长何建佳就分管的科研、国际化、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他指出,在科学研究方面,今年学院科研整体水平不断提升,科研成果丰硕。在国际化建设方面,学院坚持“一体两翼”发展,助力学校国际化建设。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实验中心将保质保量完成博士生实验室调试工作、人工智能实验室布置工作和应急管理实验室建设工作。

何建佳总结部署科研、国际化、实验室建设

  副院长张永庆就分管的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学籍管理、导师服务、教学培养、学位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完成情况。他指出研究生培养工作要集中力量打造好“2+4+1”的学术型硕博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在稳定现有招生规模的基础上,采取多种措施,狠抓培养质量。针对专业学位的招生,重点阐述了专业学位中心三年规划的完成情况及下一个三年规划的发展方向。

张永庆总结部署研究生培养工作

  副院长张峥从线上教学、一流本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招生宣传、课程思政、学士学位授予等方面总结部署了本科生教学工作。他强调日常教学要严防死守,杜绝教学事故,力求教学秩序零差错。要设立各系教育教学改革专项,提前谋划未来教学成果奖申报。要加强延期教学项目建设过程管理,按时结题。要探索聘期考核分类管理机制,提高教师教学积极性。要完善学科竞赛管理制度,构建全院教师参与学科竞赛的激励与运行机制。

张峥总结部署本科生教学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从学生活动开展、今年就业工作推进等方面对疫情常态化管理期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她指出,一方面管理学院在校生体量大,疫情常态化形势下日常管理压力重重。我们要转变工作思路,探索和完善线上学生管理与服务、学生活动开展新模式。另一方面,毕业生线上求职、面试能力亟待提升,择业观念需要转变提升。学院应尽早启动明年的就业工作,汇聚各方力量全力做好2023届就业工作。  

蒲莹莹总结部署学生工作

  院长赵来军以“戮力同心抗疫情,小步快跑谱新篇”为主题从学院抗疫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学位点建设、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和EDP中心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部署。首先,他回顾了上学期带领学院住校教师克服重重困难完成学校抗疫工作,希望大家能够争分夺秒把因疫情耽误的工作尽快赶上。其次,他介绍了今年人才引进的情况,虽然今年已入职教师国际化比例不断提升,但是入职率相比去年同期下降很多,疫情对人才引进工作的影响非常明显。除了学院要加大面试频次,加强宣传力度,他也希望每位教师能够积极荐才引才,只有更多的人才,学院才能有更多的高水平成果产出,才能更快得成为国际一流精英商学院。

赵来军总结部署工作

  院党委书记马静波讲话。他讲到上半年全院师生为了抗疫工作都做出了努力,体现了历史性的担当,在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后要保持风险意识,严格遵守防控规定,做好应急工作预案;在看到学院发展形势总体向好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上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凝炼特色,与学校重点工作同频共振;要重视毕业生就业信息反馈,不断优化培养体系,提高教学质量,提高毕业生市场竞争力;学院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政治立场和观点要与党和政府保持一致,要做到“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最后,他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更加拼搏的奋斗精神,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把学院的事业发展推向新高度。

马静波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