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导师及任课教师在科研探索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量:638

今年以来,我院MEM项目导师及任课教师在学院党政领导下,在做好教书育人,不断提高MEM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上,克服疫情困难,在科研上积极探索,勇于突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丰硕成果,获得了科研成果和教书育人的双丰收。

在论文成果方面,刘斌教授和刘丹副教授分别在ABS三星及TOPB期刊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IJPE)发表了研究成果,刘斌教授在供应链融资领域、刘丹副教授在无人驾驶车辆运输网络优化方面都进行了深入探索。叶春明教授在ABS三星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 (IJPR)发表了半导体绿色调度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李军祥教授在TOPB期刊《系统工程理论和实践》上发表了基于行为科学理论的微网调度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四位教授均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作为相关研究成果及时地总结发表。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部分MEM导师今年发表的顶刊论文

在申请国家级项目方面,耿秀丽教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贾晓霞教授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赵敬华副教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MEM领域新引进的青年教师潘飞也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此外部分MEM领域导师和任课教师获得了一批各类省部级项目,如姚姣副教授、魏海蕊副教授、孔婷老师获得了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等。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2022国家基金立项名单

在产学研合作方面,MEM项目主任叶春明教授,工业工程系主任、MEM导师刘勤明副教授亲率科研团队于8月23日至8月25日奔赴中烟集团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受到了该企业合作生产部孙东科长、刘瑞东科长、郑华丽工程师、王明君工程师、燕红军工程师等企业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举办了气氛热烈的科研对接说明会。面向企业开展了上海理工大学MEM招生说明,签订了近百万元的技术开发合同《基于数据挖掘的卷烟合作生产数字化质量研究及应用》。把MEM项目领域与企业产学研合作推向了高潮。


上海理工大学科研团队在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生产流水线

以上取得的部分成果说明,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MEM项目师资实力较为雄厚,在教书育人方面可以做到以科研促进教学和人才培养,必将对吸引考生报考MEM项目产生良好的效果。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MEM项目必将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师资的科研和教学水平,在MEM人才培养上不断取得新成绩并结出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