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8个项目获2022年上海市社科规划年度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22-10-02        浏览量:646

9月30日,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2022年上海市社科规划年度课题立项名单。我院共8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数较去年增长60%,态势喜人。具体立项情况如下:


序号

负责人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1

叶春明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应急移动医院资源配送、手术调度及多源供能绿色协同优化研究

一般课题

2

李丽霞

区域市场一体化发展与城市体系结构演进:耦合机制与协同路径研究

青年课题

3

赵艾凤

企业减排感知对中国碳排放的影响及政策优化研究

自筹课题

4

王可

双碳背景下上海市交通结构绿色转型的行为机理和策略研究

自筹课题

5

唐青青

双元学习视角下长三角企业研发国际化的创新驱动机制与效果研究

自筹课题

6

吴静娴

低碳目标下建成环境优化与通勤方式转移研究——以上海市五大新城为例

自筹课题

7

尹裴

算法治理视角下面向多元利益主体的公平推荐策略研究

自筹课题

8

张峥

基于持续创新能力的上海战略新兴产业并购协同机理及路径研究

自筹课题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级项目和省部级项目的申报工作,大力动员教师申报各类纵向项目,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一对一辅导。此外,学院还制定了一系列针对高水平科研成果和科研项目的奖励政策,激励教师沉心深耕,结高水平成果,为项目获批打下基础。

学院将继续营造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为教师提供高质量的科研服务,推动科研事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