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量:546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正大杯”第13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2022930日正式启动。该赛事连续四年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是海峡两岸暨港澳学术引领、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的多方协同育人平台,也是我校校定A类竞赛之一。现将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专业不限。

二、报名方式

(一)报名

本科生、研究生参赛均需在官网报名http://www.china-cssc.org/(网上报名操作说明见附件1),并填写学生参赛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参赛学生应于20221025日前完成官网报名,并将学生参赛信息汇总表提交至邮箱USST_research2022@163.com

1)本校本科生参赛代码为:202210081631152479

          本校研究生参赛代码为:202210081635159777

2)参赛学生务必选择好自己所在的参赛组别,否则视为无效信息。

(二)缴费

本科生参赛需缴纳网考报名费30/人,官网报名后加入微信群了解具体缴费事宜。

研究生不参加个人理论知识网考,不用缴纳网考报名费。

三、竞赛形式

(一)大赛设置本科组研究生组两个竞赛组别。其中,本科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本科生的参赛组;研究生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研究生的参赛组。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参加一个团队。

(二)本科组设知识赛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知识赛为本科生个人赛,采取在线理论知识网考方式,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实践赛为团队赛形式,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分为校赛、企业命题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

(三)研究生组不参加知识赛,直接参加实践赛。

四、竞赛流程

(一)知识赛(网考),拟于 2022111日至1125日举行(1020-1031日在线模拟),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通过率取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70%,网考成绩60分及以上的全部通过。

(二)校赛,拟于2023330日前组织完成,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鼓励跨专业、跨院系组队,每个团队由3-5名学生,1-3名指导教师组成。注:本科组必须是网考通过的学生组队。

(三)企业命题赛,拟于2023415日前完成。参赛团队于 2023 4 5 1200 前,向全国大赛组委会一次性提交参赛报告和相关附件,逾期未提交视同不参加企业命题赛。

(四)省赛,由各赛区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拔全国总决赛团队。本科组拟于2023430日前完成,研究生组拟于2023420日前完成。

(五)全国总决赛(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由全国大赛组委会与总决赛承办校共同组织完成。本科组全国总决赛拟于 20235月底在天津财经大学(天津)举行。研究生组全国总决赛拟于 20235月中旬在南昌大学(南昌)举行。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拟于20238月下旬举行。

五、奖励办法

(一)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CRA)证书。90分及以上选手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网荣誉榜单。

(二)企业命题赛优秀作品由命题企业和大赛组委会共同颁发优秀论文荣誉证书。

(三)省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赛后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印制荣誉证书,由各赛区分别制作颁发。省赛本科组和研究生一等奖团队学生可免费参加2023年暑期赛区企业实训营活动。

(四)全国总决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赛后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印发荣誉证书。

(五)全国总决赛设奖金12万元。其中,正大选题第1名奖金1万元;本科组总决赛奖金3万元;研究生组总决赛奖金7万元。

(六)全国总决赛胜出的优秀团队,将参加20238月下旬举行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总决赛设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有奖杯和奖金。

(七)主办单位赛后以正式发文形式公布上述总决赛结果。

(八)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研究生组团队学生,可免费参加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拟于2023年暑期举办的第13届全国大学生市调大赛精英选手企业实训营活动。

六、赛前培训

为让参赛学生熟悉比赛流程和竞赛规则,学习和掌握调查研究的方法和技能,提高大赛作品质量,大赛组委会拟按竞赛进度,组织三期线上公益培训,欢迎参赛学生关注培训信息并报名参加。

七、其他事项

竞赛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相关文件,请登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cssc.org),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题网页。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老师

QQ446514209

邮箱:USST_research2022@163.com

 

 附件1:参赛报名须知.doc附件2:学生参赛信息汇总表.xls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