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科学上海市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学术报告(七)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量:434


报告题目:优化问题的值函数

报 告 人:张立卫 教授

工作单位:大连理工大学

腾讯会议895 545 076

报告时间:202211314:30—16:00

邀 请 人:高岩

报告摘要

优化问题的值函数是约束发生线性扰动后的最优值函数,在对偶理论以及经济模型的影子价格分析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本报告分约束凸优化和非凸约束优化两种情况,详细探讨值函数的微分性质及其应用。

报告人简介

张立卫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运筹学与控制论业博士生指导教师,金融数学与保险精算专业博士生指导教师。

他于1989年,1992年,1998年分别在大连理工大学获得理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9-2001在中科院计算数学所从事博士后工作。目前的研究兴趣是“矩阵优化”,“随机规划”与“均衡优化”。他完成和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多项,重点基金子课题两项。在国际顶级期刊Math. Programming, Operations Research, SIAM J. Optimization, 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 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 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发表论文十多篇,2020年获得中国运筹学会运筹研究奖,现任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副理事长,JAPOR》和《运筹学学报》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