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经管论坛系列活动(第三十八期):碳排放核算方法:投入产出理论模型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量:399

主讲嘉宾:郭艺博士(华东师范大学)

会议时间:2022/11/11(星期五) 上午9:00

腾讯会议号:946-4286-9294


讲座内容:介绍不同视角下碳排放的核算方法;投入产出模型的基本原理、运算过程;投入产出表的可获得性;基于单国投入产出模型的隐含碳排放的测算方法;结构分解分析法的基本原理和应用。


主讲人简介:郭艺,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经济地理、区域创新与区域发展。多篇学术论见诸JournalofCleanerProduction、ResourcesPolicy、地理研究、中国环境科学等中英文期刊。3部国家智库报告的编委,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发改委长江重大项目等多项。


主持人:秦炳涛博士


这是碳排放相关多场学术讲座之第一弹,本主题后续讲座敬请期待!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