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量:350


 1117日,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了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磊,宣传部副部长卢萧,管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参加本次学习会。学习会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静波主持。

学习会现场

 会上,盛春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中新的要求、新的理念、新的思想。第二,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们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二十大精神贯彻在我们的实际工作当中。第三,要通过学习二十大精神推动管理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高水平、高质量的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盛春讲话

 全体参会人员集体线上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共同追寻先辈足迹,感悟伟大建党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坚守初心的力量,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重温入党誓词

 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作“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快构建与高质量人才培养相适应的高质量师资队伍”主题交流。他谈到,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他结合学院工作情况和整体形势,从师资队伍结构、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对构建与高质量人才培养相适应的高质量师资队伍的深刻认识。他讲到,学院通过提高薪酬待遇,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盟;通过加强对基金申请和论文撰写的指导,加大青年教师培养的力度;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观念思想的指引下,促进学院系统科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推进与学校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走特色化、差异化、品牌化发展道路,树立医疗器械MBA特色品牌。

赵来军作主题交流

 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支部委员闫娟作了“担起新征程上的育人使命”主题交流,她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她结合本职工作与自身认识,谈了担当育人使命的感悟。她在交流中谈到,为全面担起新征程上的育人使命要做好三个“融为一体”:融党员身份、理论工作者身份和人民教师身份于一体,融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于一体;融个人知与行与集体知与行于一体。

闫娟作主题交流

 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公共管理系系主任朱水成、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建佳、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公共管理系教师谢媛交流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并汇报了下一步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的思路和打算。

交流发言

 之后,宣传部部长叶磊就本次学习会进行点评,她指出,本次学习会具有学得深、主题实、形式活、有热度的特点。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几点要求:要理论与实践相贯通;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要党和国家的工作与学校、学院、个人工作实际相贯通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叶磊讲话

 马静波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本次学习会与会人员非常认真地交流了学习二十大的心得体会,学院党委将进一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向人才培养聚焦发力,真正落实好本次学习会“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

马静波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