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20个项目获得2022年第一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量:381

日前,教育部高教司公布了2022年第一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清单,我校共立项39项,其中我院有20个项目获得立项,占全校立项总数的51.3%,是我院单次获得立项数量最多的一次。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国家深化产教融合、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举措。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工作,采取早谋划、早落实、重实效的思路,于去年12月份就开始准备2022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申报工作,前后跨越近一年时间。本科教务办通过制定计划、分解到人、辅导咨询、过程管理等一系列措施,为项目申报提供完备的支持与服务。各系和申报教师克服疫情的严重影响,持续推进企业对接、材料审核、申报书提交等各项工作。

此次20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批立项,促进了学院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深入发展,有利于加强我院本科教学理论与实践的融合,进一步提升了面向经济主战场和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进行本科人才培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