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位老师参加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22届学术年会,受表彰并当选学会及相关专业委员会负责人

发布时间:2022-11-27        浏览量:198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二届学术年会于20221126日至27日在大连召开。本届会议主题为“新时代的系统观”,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本届年会上,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颁发了“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科学技术奖”,我院车宏安教授荣获“终身成就奖”。在本届会员代表大会换届会议上,丁晓东校长当选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赵来军教授和刘斌教授当选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

管理学院作为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教育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承办“新时代的教育系统工程”分会暨教育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第19届学术和工作年会。在教育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会员代表大会上,赵来军教授再次当选教育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何建佳教授再次当选副秘书长。在学术研讨会上,赵来军教授作“新时代高校就业工作的问题与对策”报告,何建佳教授作“新时代背景下工商管理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析”报告。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系统动力学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了“系统动力学理论与实践创新”分会,钱颖教授主持分会开幕式并致闭幕词,会上作了“基于系统动力学对疫情防控政策的研究”报告。

水利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农业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等专业委员会召开了相关工作会议,赵来军教授继续当选水利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斌教授继续当选农业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SESC)是全国一级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由钱学森、宋健、关肇直、许国志等21名专家、学者于1979年共同倡议并筹备,1980111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自然科学领域的科学家钱学森和社会科学领域的经济学家薛暮桥担任第一届名誉理事长。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广大系统科学和系统工程科技工作者,为促进系统工程的发展,繁荣系统科学事业,促进系统工程科学知识的普及与推广,促进系统工程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以提高我国宏观管理科技水平,为科技创新、国民经济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