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量:148

20221127日下午,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线上成功召开。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学会理事、会员100余人出席了大会。

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秘书长耿秀丽教授主持会议,介绍了出席大会的嘉宾,并对各位嘉宾、各位理事、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静波致欢迎辞。马静波简要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办学情况以及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发展规模,他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现代化工程管理方法和技术,本次大会的承办与召开对于促进上海理工大学的工程管理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学会理事长、党组书记、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孙绍荣教授汇报了2022年以来的学会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孙绍荣介绍了今年学会活动以及各专委会工作情况。他指出下一步学会的主要工作任务包括进一步扩大学会的会员规模,更多地举行科普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学会影响力,推动本市的工程管理学术成果的推广。

年会审议并通过了成立数字经济与企业数智化转型工程管理专委会的议案。

会上公布了第六届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决赛结果。本次大赛作品广泛采用数字化、系统性工具解决工程管理实践问题,研究对象既涉及豪华游轮、飞机发动机等复杂产品,又涉及汽车等传统产品。研究领域涵盖制造、建筑、交通、卫生、教育等行业。

  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副理事长蒋祖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和大健康工程管理专委会主任王韬教授(上海同济医院)分别主持大会学术报告。中国商飞公司质量适航部质量总监徐建强研究员做“系统工程与民机研制”报告。他围绕吃透需求、吃透技术介绍了大飞机系统工程管理实践,并全面分析了大飞机构型控制要求。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战略咨询总监陈雅璐女士做“深耕三医联动一张网,激发数据沃土新力量”报告,以首个长三角智慧互联网医院、海南三医联动一张网项目为例,介绍了数据驱动的医联生态圈建设与发展前景。这两个报告紧扣系统工程与数字化技术在工程管理中的应用问题,与会代表反响热烈。

马静波致辞

孙绍荣做学会工作汇报

主持人与嘉宾发言

专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