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量:212

 1127日,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线上举行。本次大赛以“工程管理与系统思维”为主题,旨在促进工程管理领域的创新成果推广,提升高校工程类及工程管理(MEM)专业学生解决工程管理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提供一个高水平、跨行业、多维度的学术交流平台。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副理事长邵俊岗教授(上海海事大学)担任评委组组长。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峥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峥在致辞中指出,通过比赛可以激发工程管理领域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及团队协作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希望参赛学生和工程管理从业人员能继续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不断提高工程管理实践能力。

大赛历经3个月的宣传动员、初赛选拔,共有来自9个高校的26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参赛团队陈述、专家提问和选手答辩的形式。专家评委针对项目的意义、创新性、经济社会效益和规范性等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7组,二等奖8组,三等奖11组。

27日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年会上,学会秘书长、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耿秀丽教授宣读决赛结果。第六届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在掌声中落下帷幕。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肩负着宣传传播工程管理创新与科学研究成果的重任,工程管理创新大赛将会持续举办,未来希望更多的高校和企业参与。

张峥致辞

大赛线上会场

参赛作品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