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樊重俊教授应邀参加《2022大连(金普)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并做主题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量:177

2022年11月24日,我院樊重俊教授应邀参加由大连金普新区管理委员会、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2022大连(金普)数字经济高峰论坛”。金普新区与浦东新区、雄安新区等同为国家级新区,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近年来在实体产业数字化方面发展迅速。

本次活动以“培育科技创新生态,激发金普数智活力”为主题,通过主题分享、重点项目签约、创新合作平台揭牌、成长之星评选表彰、科技创新展览等多种形式,共同交流研讨砥砺探索金普数字经济发展之道。由于疫情管控原因,本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时举办的形式,线上观看人数近5万。

在数字经济高峰论坛环节,樊重俊教授作为第一位演讲人,演讲的题目为《数字经济与企业数智化转型》。他介绍了国内外数字经济与企业数智化转型近两年的发展情况与特点,对辽宁、大连的发展情况与特点进行了分析,对大连以及金普新区在实体经济数字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肯定,并针对大连以及金普新区的产业基础特点给出了一些发展建议。他在演讲中还介绍了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以及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思路与蓝图。他的发言获得了相关领导与来宾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