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量:249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管理学院于11月30日下午在四楼报告厅举行了“课程思政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教务处副处长章国庆、院党委书记马静波和副院长赵靖出席了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海教授、校督导李正明教授和工商管理系主任葛玉辉教授担任评委,教学系主任和近五年新进青年教师现场观摩了比赛。活动由赵靖主持。

“课程思政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

赛前,由章国庆致辞,肯定了管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基础和成效。管理学院是全校最早探索课程思政建设的二级学院之一,多年发展取得了系列建设成果,积累了丰富的建设经验。他希望管理学院积极发挥学科优势,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重点,打造具有管理学院特色的“大思政课”品牌,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作出创新性贡献。

章国庆致辞

本次竞赛共有14个团队和个人参加,参赛教师结合课程思政建设实践与自我体会,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专家评审组从语言表达与仪表、演讲内容和演讲组织等方面对每一位参赛教师的演讲进行点评和打分,在充分肯定特色亮点的同时,也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专家评审组

竞赛持续了近4个小时,经过专家认真评审,王聪、田颖、秦炳涛、刘魏巍、朱小栋五位教师获得一等奖,石慧、丁锐、任丹蕾、郑煜、张凯、傅文翰(团队)、范伟(团队)、潘飞、张广九位教师获得二等奖。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最后,马静波做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课程思政主题演讲比赛非常有意义,是学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理念与路径的一次新探索,参赛教师别具一格的演讲和评审专家的精彩点评为我院教师感受课程思政魅力、提升课程思政能力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分享平台。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将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纳入职称评定、年度考核以及聘期考核等各项工作之中,不断提高我院教师的立德树人水平。

马静波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