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龙照明杯”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交通创新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量:512

 124日,由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和上海市公路学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上海林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林龙照明杯”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交通创新大赛决赛在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顺利举行。出席决赛的有来自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上海市公路学会、上海林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同济大学、上海交通信息中心、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交通行业相关单位的十四位校外评审专家,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郝润科,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带头人韩印,交通系统工程系的师生代表以及所有参赛成员。


与会人员大合影

  决赛开幕式由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赵靖副院长主持。赵来军院长发表致辞,他对莅临我院的领导、专家以及兄弟院校的参赛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及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强调举办本次大学生交通创新大赛意义重大深远,鼓励我院师生以本次赛事为契机虚心向兄弟院校学习取经。

赵靖主持决赛开幕式


赵来军致辞

  上海市公路学会黄承明副秘书长代表大赛主办单位,对上海理工大学承办本届大赛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上海市公路学会的基本情况以及与上海理工大学的合作关系,希望进一步夯实双方的合作基础,培育新一代交通创新力量,最后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黄承明致辞

  郝润科代表上海理工大学对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各位选手及指导老师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感谢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上海市公路学会主办本届大赛,为上海市交通运输相关专业师生搭建了一个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的实践平台。

郝润科致辞

  本届上海市大学生交通创新大赛以“智能化、可持续、高质量”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公安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上海理工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近2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经过初赛阶段严格的专家评审,确定了7所高校共计27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本科生赛道入围作品10件,研究生赛道入围作品17件。

  决赛分为本科生赛道、研究生赛道1组和2组,分别在管理学院第二会议室报告厅、第二会议室研讨室和610会议室同时进行。经过激烈的现场答辩,依据评审专家组的综合打分,最终角逐出一等奖5支队伍,二等奖11支队伍,三等奖11支队伍,获奖名单见附件。由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承办单位分别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团队颁奖。

评审专家组


决赛答辩现场


颁奖仪式

  最后,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石小法副秘书长进行总结发言,他对本次参赛作品的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本次大赛充分响应了国家《“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提出的构建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加快智能技术深度推广应用,全面推进绿色低碳转型等战略目标,也充分展示了上海市交通运输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与科研素养。最后,他代表主办单位宣布第二届年上海市大学生交通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石小法总结发言



附件:获奖名单

奖项

项目名称

负责人

一等奖

基于多源大数据的城市交通可达性分析——以上海市为例

邹子豪

碳普惠机制下网约拼车出行选择行为研究与应用

张逸文

MaaS环境下城市个体出行链碳足迹监测与减排潜力评估

程佳楠

智慧城轨客流实时预测与引导系统

李玉华

一种面向快速路入口匝道合流区冲突消除的车辆轨迹优化

戚钧杰

二等奖

基于多源数据的地铁列车停站时间优化方法

何雨欣

基于度量学习和双层优化相结合的数据驱动新型巴士运行模式研究

张轶伦

低碳导向的网约车合乘动态匹配算法

于天翔

基于深度学习GRU网络的UWB室内载具定位优化

郑宏舟

快速公交多模式组合调度优化及算法设计

赵新标

中山北路骊山路交叉口交通渠化改进研究

张天睿

T型信号交叉口动态直右车道设计及仿真评价

李佳乐

融合注意力机制的YOLOv3轨枕裂纹检测模型

毕立志

基于OpenCV和CNN的智慧公路交通机器人

吴宗翰

基于新冠疫情不同风险区运力约束的公交服务频率设置与关站策略协同优化方法

时玉琦

基于机器视觉的智能小车转向滑模控制方法研究

万璇

三等奖

船舶智能视觉识别与测速系统

吴欣雨

一种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智能绿色感知系统

林臻晟

基于手机GPS数据的城市居民出行链交通方式识别

刘松泽

基于IC卡数据的城市地铁绿色出行碳减排机理分析

席逸元

基于小波变换的交叉口车辆轨迹重构方法

杨晓亮

智能驾驶车队在反向出口车道左转处的最优轨迹控制

杨寒煜

人机混驾环境下城市快速路交通流特性分析

巩凯琦

轨迹数据驱动的网约车合乘出行减排机理研究

李媛媛

基于视频识别的公交客流感知系统

陈馨

一种快速公交时刻表编制方法

任祎程

快速公交运营优化设计方法

苗笑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