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与碳达峰、碳中和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量:522

报告名称:气候变化与碳达峰、碳中和

时间:2022.12.7上午10:15-11:45

地点:管理学院四楼报告厅

规模:100

主要内容:介绍气候变化与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内涵,阐述我国走双碳道路的驱动力,对我国未来碳排放的路径进行展望,并阐述碳达峰、碳中和路径所需的科技创新和科研热点。

报告人简介:李政,清华大学教授,博导。2007年受聘教育部长江学者,2013年获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现任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低碳能源实验室主任,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秘书长,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智能发电专委会副主任,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可持续天然气研究所国际专家委员会委员,能源转型委员会委员等职。长期从事能源系统分析,低碳发展和气候变化政策战略研究,热动力设备及系统数学模型与仿真和火电厂及分布式能源系统的优化与故障诊断技术领域的研究。目前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 “两机” 专项基础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以及中国低碳转型相关的省部级、国际合作项目10余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科学进步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及中国电力科学与技术奖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