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上海市高校开放大数据分析挑战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12-19        浏览量:265

12月17日,第三届上海市高校开放大数据分析挑战赛决赛在上海理工大学顺利举行,本届挑战赛由上海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上海市系统工程学会、上海大数据联盟、上海市网购商会主办,上海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产教融合专门委员会、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产业学院、上海理工大学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承办,北京中云国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瑀岸(上海)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决赛开幕式由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朱小栋副教授主持。上海MBA教指委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许鑫教授代表主办方发表致辞,他对参加本次挑战赛的到场领导、评委嘉宾、参赛师生、企业界人士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本次开放大数据分析挑战赛的主题、特点以及比赛形式,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紧接着,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崔国民教授,上海市系统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高岩教授,上海大数据联盟常务秘书长、上海市北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慧民博士,以及上海市网购商会会长宋轶勤女士先后为本次大赛进行致辞。

 

主办单位代表致辞

 

本届大赛以“后疫情时代的民生与企业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安庆师范大学、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等长三角地区十余所高校的近2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的56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阶段评审委员会严格的评审,确定了七所高校共计41支队伍成功入围决赛。

决赛采用线上答辩和线上评审的形式。来自上海高校和企业界的20名专家齐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在终极PK阶段,5支队伍争夺特等奖的归属。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组公平公正评审,大赛决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6项。

 

评审专家合影

比赛现场


在闭幕式上,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信管系教学主任刘勇副教授宣布了获奖名单,表示待结果公示无异议后,将择期举行颁奖仪式。最后,刘勇代表主办单位对获奖队伍们表示了祝贺,宣布第三届上海市高校开放大数据分析挑战赛取得了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