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向理而行,眺望未来”年度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23        浏览量:249

2022年12月21日,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向理而行,眺望未来”年度论坛——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应邀参加本次年度论坛的嘉宾有美敦力中国区主动脉、周围血管健康及静脉业务副总裁张越凯,和尊营销集团董事长、总裁杨宗浩(上理优秀校友),上海沃迪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童上高(上理2012级MBA杰出校友),睿问创始人兼CEO 邱玉梅(上理管院优秀校友),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副院长张峥、工商管理系主任葛玉辉、智慧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樊重俊。论坛主要包括学术演讲和产业实践两个部分,同时从理论和实践角度进行探讨和交流,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师生线上参与了论坛活动。本次年度论坛由张峥主持。

张峥主持论坛 

赵来军为论坛致辞。他表示,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不确定性。学院举办此次论坛,希冀以学术力量助力企业创新与发展,助力培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所需要的高级管理人才。强调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将继续扩大校外导师队伍,聚集更多不同行业的商业大咖共同为学校培养优秀精英人才,为学生的职业发展及晋升赋能。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通过本次论坛,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管理理论与产业实践经验,为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着力打造“医疗器械MBA”“医疗运营MBA”“医疗监管MPA”“智能制造技术MEM”等特色专业学位项目增光添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来军致辞

葛玉辉教授作了题为“助推企业文化落地,开创行为价值增值征程”的学术演讲,从塑造、引导员工行为出发,阐述了要激励有效行为,约束无效行为的行为价值理论,使员工行为价值放大。樊重俊教授作了题为“数字经济与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学术演讲,介绍并分析了国内外数字经济与企业数智化转型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与特点。


葛玉辉作学术演讲


樊重俊作学术演讲

随后,张越凯在题为“自我认知与领导力”的主旨分享中,强调认识自己的重要性和“知人者智,自知者明”的观点。杨宗浩进行了主题为“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和尊集团O2O实践” 的主旨分享,提出未来的趋势是“数字经济融合新零售”的观点。童上高在题为“深耕细作,争做细分领域的领跑者——新时代下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几点思考” 的主旨分享中,从新形势、新场景、新技术、新产品视角,阐述了未来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机遇。邱玉梅带来“如何把企业打造成明星员工孵化器” 的主题分享,强调人设定位,多元化确定个人品牌风格的重要性,并分享了睿问塑造明星员工的成功经验。

 

张越凯作主题分享


杨宗浩作主题分享


童上高作主题分享


邱玉梅作主题分享


在互动交流环节,线上参加的同学们围绕论坛主题,结合演讲、分享的内容,与嘉宾们进行深入探讨,为线上参会的师生带来诸多启发。本次论坛线上直播间累计观看量超1.2万人次。 


直播间学生在线参与论坛交流

 

张峥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嘉宾们围绕企业文化、企业数智化转型、自我认知、零售行业、新时代下机器人产业发展、个人品牌等不同领域,分享优秀的经验,给同学们带来很有价值的前沿信息。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推动上理管院在新时代下对复合型管理人才的培养,更好的助推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张峥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