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我为上海发展献一策”建议征集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6        浏览量:239

为深入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更好发挥市民在上海城市建设与发展中的作用,上海市杨浦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与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主办“我为上海发展献一策”建议征集大赛。具体赛事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承办。

本次大赛共征集到建议116篇。建议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反映了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展示了市民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经上海市杨浦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与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组织专家进行匿名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具体获奖名单见下表,颁奖安排另行通知。

本次大赛管理学院共有20余名学生参赛,其中6名学生分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这次大赛活动,一方面促使学生更多地去观察社会,了解社情民意,学会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于解决实际问题,强化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另一方面,有效促进了管理学院与杨浦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对于提升我院公共管理专业人才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