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叶春明教授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量:601


一、学院及学科简介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Business School of USST)前身为我国最早成立的系统工程系和系统工程研究所(1979年)。19925月系统工程系和系统工程研究所合并成立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学院,19995月更名为管理学院。20061月与原商学院合并重组成立新的管理学院。其中,商学院始建于1988年,渊源可追溯到20世纪30年代的沪江大学城中区商学院。学院历史悠久,校友建树颇多,影响遍及五洲。学院学科覆盖面广,具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科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学院已通过AACSB国际认证,成为EFMD正式会员,并正式签署PRME

2006年至今,系统科学学科获批上海市重点学科、上海市一流学科、上海市高峰学科、上海市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获批上海市重点学科、上海市一流学科、上海市高原学科、上海市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在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系统科学位居第3名,管理科学与工程位居第19名。

二、叶春明教授团队


叶春明 教授

刘勤明 特聘教授


团队负责人:叶春明,教授、博士生导师

团队核心成员:刘勤明,沪江特聘教授

团队介绍:

项目组长期注重生产与运营管理、应急管理与应急调度、医疗调度管理、生产调度管理等研究工作。项目团队负责人和核心成员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127113871840003),上海市科委软科学研究重点项目(2069210430013692106100),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22BGL010, 2014BGL024),高等学校博士点基金(20093120110008),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20YJAZH06815YJCZH09610YJA630187)、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9ZR1435600)、上海市科委专项项目(21SQBS01404)以及企业委托等众多科研项目。在科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等出版过专著。项目团队负责人和核心成员是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上海市应用型本科专业和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共3门)的负责人,曾获得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一等奖、三等奖等5项和宝钢优秀教师奖。

项目团队部分成果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 》《Knowledge-Based Systems》《Engineering Optimization》《Advances in Production Engineering & Management》《Journal of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Management Optimization》《Robotics and Computer-Integrated Manufacturing》《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 Logistics and Transportation Review《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工程学报》《管理科学学报》《系统管理学报》《中国管理科学》《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运筹与管理》《控制与决策》等杂志发表。项目团队共发表了40余篇SCI/SSCI论文,50余篇国家自然基金委管理学部重要期刊A类论文,300余篇CSSCICSCD、北大核心期刊论文,含高被引论文等,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竭诚欢迎各类优秀人才加入我们的团队,共谋发展。


三、岗位简介

  1. 岗位名称:沪江博士后、师资博士后。

  2. 计划研究方向:生产与运营管理、应急管理、健康管理。

四、应聘条件

  1. 政治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2.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行为或其他不良记录;近3年内获得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在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3. 申请人须已经获得或者获准进入博士后流动站之前能够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科学及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在国内外权威刊物有良好的发表记录,展示出优秀的学术素养和学术潜力。

  4. 必须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

五、相关待遇

  1. 沪江博士后每年资助40万元以上,师资博士后每年资助23.6万元以上,具体薪酬待遇参照国家和上海理工大学的相关标准执行。

  2. 沪江博士后计划常规期限为3年,师资博士后计划常规期限为2年,最长均不超过6年。

  3. 博士后在站期间,可以申请租住学校提供的人才公寓,费用自理。

  4. 博士后进站前未进行过职称评定的,进站后认定为中级职称,在站期间可申请高级职称评定。

  5. 优秀的全职博士后可以申请上海市各类博士后计划以及各类人才称号。

  6. 出站经流动站以及所属学院考核达到优秀及以上者,可申请留校任教。

六、提交材料

将个人简历、近三年科研成果清单(附论文全文及检索报告)、任现职证明及其他相关资料或证明材料,发送至lpzhi@usst.edu.cn 邮件标题注明:姓名+申请职位(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科学+沪江博士后/师资博士后)+团队名称。同时在上海理工大学人才招聘网对应岗位下进行注册:http://rc.usst.edu.cn/bsh/list.htm

联系方式:

  • 招聘负责人:智老师

  • 电话:021-65711630

  • 邮箱:lpzhi@usst.edu.cn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A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