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赴浙江温州开展“政产学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02        浏览量:171

  131日,在上海理工大学温州技术转移中心的支持下,我院教师张永庆、董洁霜、刘魏巍、李文翔、王嘉文、周亦威等一行人赴浙江温州开展项目研讨与学术交流活动。温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浙江国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和温州理工学院的部分领导和技术骨干参与了项目研讨及学术交流活动。

  在合作项目的研讨环节,首先,由交通系统工程系主任刘魏巍副教授对此前浙江国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委托我院承担的项目《基于低碳理念的温州是空间与交通系统协调发展研究》进行了结题成果汇报,业主方对我院研究团队高质量完成项目表示了肯定。随后,由团队成员李文翔副教授对董洁霜副教授主持的另外一个项目《温州市中心城区交通碳排放数字化智能计算关键技术研究》进行了开题汇报,与会专家对该项目的意义及可行性给与了高度认可。

  在学术交流环节,共同举行了国宏咨询“宏”茶会第二十七期,主题是低碳智慧交通建设实施及趋势展望,由我院教师李文翔、王嘉文分别作了两场题为《“双碳”目标下城市交通低碳转理论与实践》《互联网+数据驱动的城市道路交通管理优化》的学术报告。两位老师的讲座紧跟前沿、案例丰富、深入浅出,交流热烈,获得在座领导、嘉宾们的一致好评,体现了我院教师深厚的理论积累与丰富的实践经验。

  最后,与会各方就温州当地的一些实际问题的解决与技术需求展开了深入探讨,我院张永庆、董洁霜、刘魏巍分别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意见,并确定由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提供下一步的需求对接支持及途径。此次交流研讨,为今后我院教师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于温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条件,也促进了我院与温州的政府及企业在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


刘魏巍老师作项目结题报告

2 李文翔老师作项目开题报告


双方座谈交流项目合作事宜


4 李文翔老师作主题报告


图5 王嘉文老师作主题报告

图6 与会各方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