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温州市经济建设规划院深入推进产业学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02        浏览量:201

 为深入推进产业学院建设,21日,我院教师张永庆、董洁霜、刘魏巍、李文翔、周亦威等一行人赴温州市经济建设规划院进一步探讨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相关事项,并就国资国企改革及新成立的温州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研究院建设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交流研讨。温州市经济建设规划院赵曦院长、张引峰副院长、李一曼副院长及主要技术骨干参加了座谈交流。此前,我院于2021717日与温州市经济建设规划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立了上海理工大学温州产业学院。

 首先,赵曦院长对我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温州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研究院的成立背景,以及与温州市经济建设规划院的关系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指出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发展也将是产业学院今后的重点研究方向,希望我院教师积极参与并能够为此出谋划策。

 随后,双方就如何推动新设立的温州市国资国企发展研究院的建设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我院张永庆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与咨询实践经验,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的战略方针及政策,尤其是近期国企改革深化的历史背景与战略重点出发,从新型高端智库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业务重点、建设路径,以及近期工作的重点等几个方面,为温州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研究院的谋篇布局提出了建议意见。董洁霜副教授建议应该坚持政策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的发展思路,推进温州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研究院的建设及相关工作的展开。刘魏巍副教授提出人才库+咨询库的建设路径。其他与会的老师也各自发表了不同方面的意见与建议。赵曦院长对我院教师的积极建言献策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还当场宣布聘任张永庆教授为总顾问,为温州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理论指导与智力支撑

 最后,双方就产业学院的下一步工作重点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在企业培训、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研究项目开展、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还制定了初步执行计划,为深入推进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巩固了基础。


1 双方座谈

2 张永庆教授发言

3 赵曦院长发言

4 我院教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