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召开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筹备会

发布时间:2023-02-02        浏览量:247

2023131日上午,管理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筹备会于线上召开。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旨在强化战略引领和顶层设计,提升学院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决策的科学化水平,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确定了委员会的名称为“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并就委员会章程、成员名单和相关工作展开讨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老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赵来军主持。


会议召开


首先,赵来军介绍了成立委员会的背景。他讲到,学院已于2022年初启动了EQUIS认证,并在2022年开始建设国际化办学示范区2023年将AACSB认证,结合国际化建设情况,学院将成立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为学院决策建言献策,助力学院发展。

随后,副院长何建佳介绍了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的目的、宗旨、性质,对标院校做法,委员构成原则及拟推荐名单和委员会章程,并汇报了委员会的工作进展。


何建佳汇报筹备情况


接下来,与会人员就委员会章程、成员名单和相关工作完善和修订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为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了战略性指导意见与建议。

最后,赵来军对成立委员会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推进部署,他表示,接下来要加快推进委员会建设工作,着力挖掘和联系合适的委员会专家与学者,尽快确定委员会最终的人员名单和章程,为正式成立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做好准备。

未来,将通过委员会发挥专家的集体智慧和智力集成优势,为学院决策和决策实施提供针对性强和切实可行的咨询建议,为促进学院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助力学院建设国际一流精英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