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门课程获批2022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3-02-06        浏览量:210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3]2号), 全校共有13门课程被认定为2022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其中我院有2门课程获得认定。截至目前,我院共有5门课程获得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学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办学理念,强化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引导教师开展教学创新与改革,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学院制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育实施方案》,探索建立了“遴选-培育-预申报-评审-修改-正式申报”等一整套工作程序。学院教务部门组织各系从市级重点课程中遴选培育对象,给予专项经费支持,为培育对象提供高水平专家辅导。各系为相关课程申报工作进行了充分动员、精心组织。在学校遴选中,学院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材料质量获得好评。

  学院后续将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打造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不断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