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量:94

420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静波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校第3指导小组组长甘屹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马静波同志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动力,加快国际一流精英商学院建设步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上理管院新篇章。马静波同志传达校长丁晓东同志在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介绍了管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五个具体要求。第一,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凝心铸魂强化忠诚。第二,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本领。第三,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服务大局开拓新局。第四,深刻检视整改,进一步查摆不足改进提高。第五,注重建章立制,进一步拓展成果常态长效。


马静波作动员讲话

甘屹同志在指导讲话中围绕校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等,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二是要把握好总要求,围绕“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办学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紧盯根本任务,一切工作安排、推进措施、工作要求,都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展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要聚焦具体目标,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是要贯通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运用系统观念推动工作,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甘屹同志表示,学校第3指导小组将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与学院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甘屹作指导讲话


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