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战士张晓宇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量:72


 523日下午,管理学院第52期院党校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原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六师分会会长张晓宇作为主讲嘉宾,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立意深刻的讲座。

会上,围绕着“为人民服务: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这一主题,张晓宇为学员们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青春奋斗的故事、为民服务的故事,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本色。

多年来,张晓宇一直从事着新四军历史方面的研究工作。2021年正逢建党百年之时,习近平总书记写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引发广泛关注,作为新四军百岁老战士们给习总书记写信的起草者,张晓宇深情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于老战士们在革命中的牺牲和奉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在沪百岁老战士们的生平事迹就像一部鲜活的历史教科书,生动地镌刻着那段前仆后继、不怕牺牲、激动人心的峥嵘岁月。

最后,张晓宇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勉励学员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像老战士们学习,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地坚守理想信念;抱有持之以恒、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牢记使命努力为党、国家和人民做奉献;以身作则,用良好的形象为全社会作榜样。

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革命前辈的事迹令大家深受触动,更加坚定了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信念,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在老一辈革命精神的指引下,青年一代一定会坚守初心,勇担新时代青年使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