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浏览量:145

829日,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深刻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校主题教育第3指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孟志雷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马静波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及《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专门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聚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马静波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找问题不足,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对照党章党纪,对照学院事业发展和师生成长的期待,针对问题从思想根源上进行深刻反省和剖析,在此基础上研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马静波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方向,相互之间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表态,诚恳地接受批评,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

孟志雷全程听取了发言,并代表学校主题教育第3指导小组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管理学院党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动员和准备,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切实为了师生发展和学校发展去思考问题,从严从实进行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客观中肯,相互坦诚,意见建议精准深刻、针对性强,下一步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有效落实提出的措施。

马静波讲话

赵来军讲话

孟志雷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