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船精神

信管系党支部和光电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赴嘉兴南湖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31        浏览量:9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红船精神”引领支部党员思想政治工作,8月27日,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党支部联合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的计算机党支部奔赴中国革命的起源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登湖心岛、参观中共一大纪念船,重温建党历史,追溯红色记忆,感悟建党精神。

南湖革命纪念馆以中国革命红船启航为主题,以“救亡图存” ”开天辟地”  “光辉历程”和“走向复兴”四个展览板块,全面展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初心使命的砥砺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纪念馆内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都让党支部成员从史料中再次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探寻了百年大党披荆斩棘的伟大精神,从中汲取了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随后,党员教师们乘船登湖心岛,瞻仰中共一大纪念“红船”,近距离感受百年前激荡人心的建党伟业。“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一船”,代表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代表了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代表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从而铸就了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嘉兴南湖是党的红色根脉所在地。大家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通过实地参观革命红船启航地,深刻感受红船精神的伟大力量,接受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历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持“固本强基、以案促学、师德引领”,提升数字素养、科学素养和综合育人能力,用实际行动奉献教育事业。在党建联建活动期间,两党支部深入交流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计算机领域的相关课程建设、新工科建设的经验,并就资源共享共建等方面深入探讨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