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中国实践,强化学科交叉,推进新文科高质量发展

工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暨教学创新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4        浏览量:100


2023831日(周四)晚七点,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邀请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建佳讲授“立足中国实践,强化学科交叉,推进新文科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并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创新经验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鲁虹主持。鲁虹首先介绍了近期党支部总体工作安排,引导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何建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切入点,结合工商管理专业的优势特色,聚焦新时代商科教育的“新任务、新变革、新突破”,详细讲解了推进新文科高质量发展的策略和方法。他指出,工商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要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未来可加快推进工商管理与人工智能的交叉融合,力争在“数智工商”方面有所突破。

随后,青年教师党员围绕“数智工商”专业建设,结合个人近期的教学工作实践,开展了教学创新经验交流活动。青年教师秦佳良分享了2023届毕业论文指导和班主任工作经验,他提出在指导学生论文选题过程中,可以结合工商管理专业“智造型、双创型、国际化”特色,适时地向数字创新、数字创业等主题方向靠拢。田颖分析了《管理统计学》课程教学经验方法,并提出了在授课过程中的一些困惑,集中表现在“如何将授课内容贴近于企业实践,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何建佳、鲁虹分别从教学方法和教学设计视角给出了专业指导建议。最后,副系主任周洋分享了《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教学经验,并布置了新学期教学工作要点。

通过本次生动的党课,工商系教工党支部全部党员表示未来将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在日常教学实践中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努力提升教学核心技能,为塑造“数智工商”特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