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量:102


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9月7日,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刘湛恩烈士故居,并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97日上午,工商系教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刘湛恩烈士故居红色文化主题馆,解说员围绕“热血铸丰碑——刘湛恩烈士生平事迹展”和“丹心向春晖——上海理工大学红色文化主题展”两个主题,同时结合展厅内的主题创作、场景复原、展陈大纲等丰富的展陈形式,向支部党员们生动呈现了“中华著名抗日英烈”刘湛恩校长拥护党的抗日民族主张,为民族解放而战的爱国主义奉献精神,全体党员感受了刘湛恩校长追求卓著、锐意革新的精神气概,以及如何积极探索教育救国之道的精神力量。

97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在管理学院910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首先,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公开课。然后,聚焦如何处理好党支部学习与教研工作的关系、党支部在学生就业中的引领作用发挥、党支部活动多样性、党支部对青年老师关心等方面,支部书记鲁虹带领全体党员,深入检视查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挖掘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方向。会上,副院长张峥和何建佳进行了分享。

 通过本次活动,工商系教工党支部全部党员表示未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在日常教学工作实践中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努力提升教学核心技能,为管理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