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聚合力 追求卓越谱新篇

管理学院举行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质量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量:147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1012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举行“支部共建聚合力,追求卓越谱新篇”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质量提升培训会,校党委组织部曹军,”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上海市教卫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机械学院机械制造党支部书记袁静,上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环境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秀君,上海高校”百个学生样板党支部“光电学院光学工程(学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华昕怡应邀出席会议,管理学院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主持。

会议开始前,蒲莹莹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来学院“传经送宝“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充分深刻认识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关系,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曹军首先对学校高质量支部建设做了全方位的解读,她从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相关政策背景,支部规范化建设,如何写好工作案例三个方面进行展开,她认为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举措,并提出党支部书记需要做好的七项工作:思想政治教育、规范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纪律处分、联系服务群众、加强班子建设。在党建工作案例材料的撰写和申报上,她指出首先要注意讲政治讲纪律的大方向。要熟悉党内基本法规,经常性学习理解新修订上位法或最新会议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案例材料建议要准确呈现相关政策依据,材料体现的精神和原则不能和上级精神相悖,在了解政策大方向的基础上,立足本支部工作基础和特点,整理发展计划、凝练特色,根据特色再结合政策,确定材料的思路整理方向。

袁静以“全面打造学思研创基层支部,凝心聚力共谱制造强国新篇”为题进行了分享,支部在工作中的逐渐形成了一套独特的创新做法,分别是“三大建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工作建设。“三个重点”:组织生活制度、课程思政、科研创新。“三个样板”:基层党支部政治引领创新、党建引领课程思政融合、党建促进中心工作,并形成了具有支部自身特色的“1333工作法”。

李秀君,华昕怡分别以 “勇于创新、活用载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砥砺奋进青年光子新征程”为题做了经验分享。

活动结束后,管理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王瞿建就近期学院各支部换届工作进行了统一布置和讲解,并就各支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质量提升,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大力引导和推动基层党组织开展各类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主线,以提升党建质量为重点,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硬件建设和内涵发展相结合,整体提升和重点塑造相结合,推动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成果,推动学院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推动学院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发展,为有力推进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蒲莹莹主持

曹军分享

袁静分享

李秀君分享

华昕怡分享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