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沪江经管论坛系列活动(第97期)之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量:10

411日,沪江经管论坛第97期之青年学术沙龙在经管大楼A楼四楼第二会议室报告厅举办。信管系讲师王可作题为“融合多源数据的城市公共交通需求预测方法”的学术报告。

报告从当前的多源信息环境和城市公共交通在解决交通问题中的作用出发,首先阐明了融合多源数据进行城市公共交通需求预测的重要性。进而,梳理了现有交通需求预测方法及缺陷,介绍了一种基于ProbitSP-off-RP城市公共交通需求预测模型,该模型构建Gumbel分布及其有限混合产生服从MEV分布的随机数,采用多元正态分布的解析逼近算法,能够克服以往仿真积分和有限极大似然估计等传统估计方法的缺陷。基于该模型,能够融合多源数据分析上海市居民通勤方式选择的影响因素,基于弹性分析预测不同交通管理政策下的公共交通市场份额,为交通管理政策制定提供决策支持。

最后,工商管理系讲师胡钟慧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供稿人:王可

摄影:胡钟慧

审核人:房志明

供稿部门: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