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量:3675

按照《关于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和《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现将管理学院“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相关操作流程安排如下:

 一、材料申报

1. 申报条件

第一条  已进行学籍注册且在规定学制内的全日制2018级、2019级、2020级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延迟毕业或在职攻读的研究生不参与国家奖学金评审。(详见《2020年上海理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办法》中的参评资格)。

第二条  在学制期限基本修业年限内,因国家和单位公派出国留学或校际交流在境外学习的研究生,仍具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由于因私出国留学、疾病、创业等原因未在校学习的研究生,期间内原则上不具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

第三条  因响应国家政策参加西部志愿者计划、应征入伍等而延迟毕业的在籍研究生具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因其他个人原因延迟毕业的在籍研究生不具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

第四条  研究生出现以下任一情况,不具备当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资格:

1)参评学年违反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者;

2)在校期间违反学术道德行为者;

3)参评学年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

2. 申报材料

1)《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1

2)博士研究生可提交2封同行专家推荐信(其中1封由境外高校专家撰写);硕士研究生可提交1封校外专家推荐信。撰写推荐信的专家必须具有正高职称,对申请者的研究领域要有较深入的了解。《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家推荐信》(见附件2)。

3)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单、发表论文的期刊复印件及原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及原件、专利证书复印件及原件等相关佐证材料。(提醒:请申报人务必带好复印件及原件,原件审核好当场返还,复印件留存备查;务必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登记期刊论文和专利。)

注:(1)申请本奖所填科研成果须为申请者在读期间(与申请奖项层次相对应)获得,已获得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在申请时不可重复使用当年参评的研究成果及获奖材料。

  (2)对新入学的研究生,重点考察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的公共课的成绩及复试考核评价情况。新入学研究生获得的各类成果、获奖等须为201991日之后。(新生无需提供成绩单, 由学院教务办公室根据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的公共课的成绩及复试考核评价情况直接测算)

3. 申报时间

1927-109研究生自行准备申报材料

2109日(周下午17:00前,各专业班长将本专业《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汇总表》(附件3)发至各辅导员邮箱。

31010日(周):上午900-1100,下午1330-1630,研究生将本人申报材料交至管理学院409室。

 

 二、材料评审

   申报材料收齐后,由学院统一安排审核工作。

1. 评审时间:1012-1014

2. 材料审核

  按照《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细则(20209月修订)》(附件4)进行审核:

  (1)课程学习成绩:由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审核;

  (2)科研论文:由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审核;

  (3)专利:由研究生辅导员办公室审核;

4)科技竞赛获奖:由研究生辅导员办公室审核;

5)导师评价:由导师给出分值;

  (6)政治思想表现及集体活动情况:由研究生辅导员办公室审核。

3. 结果评定

  由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见附件5)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定,按学校下达名额确定入选名单,同时按照要求确定一定数量的备选名单。

三、入选及备选名单公示

1. 学院公示

1015-1021日,学院将入选名单与备选名单进行公示。

  公示将同时公布于管理学院-学生公告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学生事务-公示信息中。若公示期间入选学生有异议并查实,则按备选名单顺序递补。

2. 学校审定及公示

1022-1030日,学校进行入选材料的复核及公示

附件1: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2: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家推荐信表格.docx

附件3: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报汇总表.xlsx

附件4: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细则(2020年9月修订).docx

附件5: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