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量:806

各位教师:

     为全面深化高等学校教育改革,按照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要求,提升教育水平和培养质量,推进学校研究生教材建设,现开展2022年度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相关事宜如下:

     一、申报要求

    1、教材须符合研究生培养的主流方向,适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相关课程特别是学位课程选用。

    2、教材须有很好的前期基础,能够提供完整的章节设计和内容规划或初稿。

    3、教材主编应为我校在职教师,长期承担研究生教学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学术造诣。

    4、我校在职教师与本领域知名院校、研究机构的学者合编的教材,在职教师本人应为排序第一的主编、我校应为排序第一的完成单位。

    二、申报流程

    1、学院申报。每个学院限报2项,学院组织申报、初审、排序。初审程序和评审意见等由学院备案、排序结果报研究生院。

    2、资格审查。对于学院上报的材料,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查。

    3、专家评审。通过资格审查的项目,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确定立项名单。

    三、建设要求

    项目建设期1年。

     教材内容(包括插图等)政治导向正确、积极向上,具有适用于研究生培养的理论深度和前沿性,能够准确阐述本学科专业的基本概念(理论)、系统知识、典型方法,结构设计合理,选材恰当准确,注重及时体现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具有鲜明的特色。

    四、建设成果

    1、签订的出版合同。

    2、公开出版的教材。

    3、从出版当年起,未来三年的年度使用计划,包括拟使用本教材的院校和专业、拟使用本教材的课程和预计学生数等。

    五、申报材料

    1、提交材料。《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申报表》(附件1)一式3份,A4双面印制,左侧装订;《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

    2、申报时间。学院负责汇总申报材料,有意申报者务必于812日前发送电子签名版电子文档(申报表及相关附件、汇总表)到guanyuan415@163.com;纸质附件材料及相关支撑材料提交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1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2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管理学院研究生教务

二○二二年七月